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赵冲久调研长江航运强调:围绕服务国家战略 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11:41:43来源:交通运输部点击数:字号:【

10月20日至22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赴湖北宜昌、武汉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长江航运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航道能力提升等。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参加在汉相关活动。

赵冲久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对照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目标任务,着力构建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更好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21日,赵冲久在宜昌深入现场调研了长江三峡通航综合服务区建设运营、三峡升船机运行、三峡船闸危险品过闸管理、两坝间航道建设维护等情况,听取了三峡通航管理局工作汇报。赵冲久强调,三峡通航作为长江航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一环,要充分认识三峡通航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要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做好三峡通航设施运行安全工作,切实做好两坝间通航安全工作。要持之以恒推进绿色发展,强化船舶污染防治,严格船舶防污染监管,积极推动船舶绿色发展。

22日上午,赵冲久在武汉检查了武汉港化学品船舶洗舱站运行情况和阳逻中韩石化码头安全生产情况,调研了武汉新港阳逻港区建设运营情况并慰问一线海事、航道人员,观摩了长江电子航道图;下午,在长江航务管理局主持座谈会,听取了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和长航局有关工作汇报。赵冲久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抓好长江航运安全发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防范化解水路客运、危化品运输、船舶碰撞桥梁、三峡升船机和船闸通航等重大安全风险,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协调推进长江水上搜救体制机制和能力建设。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全面推进长江航运绿色发展。要持续转变观念,强化全过程治理,坚持源头治理、坚持系统治理、坚持协同治理。要高度重视长江航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力推进船舶靠港使用岸电,加快LNG加注站码头建设,确保按期建成。三要加强航道建设养护,进一步提升航道通航能力。加快实现航道区段标准统一,推进绿色航道建设。四要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高长江航运治理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常。

部总工程师李天碧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召开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标准化现场交流会
·院办国合处联合党支部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江苏取水许可全面进入电子化时代
·《旗帜》发表李国英署名文章:以机关党建引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田学斌主持召开部节能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