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我院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07:46:26点击数:字号:【

2021年11月18日,我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院领导陈生水、孙金华、李云、戴济群、朱寿峰、吴时强、唐云清、薛亚云、蒋兆宏、高长胜等参加学习研讨,陈生水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必将空前地促进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决议》强调的“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珍惜历史经验、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院各层面掀起学习宣贯的高潮,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全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善于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指导我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四是要统筹做好年底前的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水利科技创新“国家队”,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为水利交通能源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五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部省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积极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我院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白洋淀“补水、治污、 防洪”系统工程谋划与前期论证
·魏山忠主持召开推进自然资源领域非法采砂整治工作座谈会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 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