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我院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白洋淀“补水、治污、 防洪”系统工程谋划与前期论证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07:44:16点击数:字号:【

2021年11月15日,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副院长孙金华等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并就白洋淀补水、治污、防洪系统治理思路进行了工作汇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

张国华表示,雄安新区始终把白洋淀生态修复和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来抓,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补水、治污、防洪,推动白洋淀“华北明珠”重现光彩。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组织精干力量,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研究形成了白洋淀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规划、协调推进的工作建议方案,对新区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构建城市水系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希望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继续深化研究成果,加强水治理方面的规划引领和科技支撑,进一步增强工作建议方案的可操作性,助力雄安新区建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会上,我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王思如汇报了白洋淀补水、治污、防洪系统工程研究及推进情况。按照雄安新区委托要求,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和河北省水科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聚焦白洋淀全域水系连通等重点环节,对白洋淀补水、治污、防洪系统治理技术路线进行了初步研究论证,提出了近期工作重点,并就下步工作思路和构建大清河流域一体化模拟平台提出工作建议,为加快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提供支撑。

雄安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吴海军、安庆杰、马綮鸿、赵丰东、王纪平、张杰参加会议。

会后,我院设计院、科兴项目管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与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魏山忠主持召开推进自然资源领域非法采砂整治工作座谈会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 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
·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