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学术交流
台风委员会水文工作组AOP5“气候变化对台风委员会成员国水资源变化的影响评估”线上培训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16:10:51点击数:字号:【

2021年12月15日,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水文工作组(WGH)第五年度行动计划(AOP5)“气候变化对台风委员会成员国水资源变化的影响评估”培训研讨会成功召开。按照疫情管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韩国、埃塞俄比亚等近10个国家的60余名学者参加培训交流。

本次培训会议由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主办,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部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气候中心)、水利部信息中心、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会议由“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河水源涵养区环境变化的径流效应及水资源预测”(编号:2021YFC3201100)和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东部低山丘陵区关键带水分物质运移过程、转化机理及数值模拟”(编号:41830863)共同支持。会议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王国庆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杨勤丽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为RCCC-WBM模型及其在变化环境下水安全评价中的应用。围绕会议主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王国庆教授、鲍振鑫教授、刘悦博士,电子科技大学的杨勤丽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唐熊鹏博士,以及马来西亚灌溉排水部门的Asnor Muizan Ishak博士,泰国气象局的Fatah Masthanee先生,越南国家气象水文预报中心的Hoang Minh Nguyen博士,缅甸气象水文局的Thin Win Khaing女士分别作了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气候变化影响、RCCC-WBM模型及其应用,变化环境下区域洪水灾害预报预警等方面。与会代表还就2022年度培训内容、模型升级、技术报告出版以及后续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主题聚焦,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来自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部信息中心、河海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林业大学、江苏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气候中心是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的重要支撑单位,中心专家先后主持了3届台风委员会“气候变化评估行动计划”,承担了4次针对台风委员会成员国科技人员水文模拟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扩大了气候中心技术的国际推广应用、促进了台风委员会成员国能力建设,而且推动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与世界气象组织成员国之间在水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第二届澜湄水资源合作论坛第六分会水电可持续发展与能源安全在南京成功举办
·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
·以能效约束推动低碳转型—— 重点工业领域节能“有章可循”
·首届中国-东盟大坝安全科普宣讲大赛在南京成功举办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