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办实事|越西县水量分配方案技术帮扶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0:08:19点击数:字号:【

团结水电站

水观音水库

污水处理厂

方案评审会

开展越西县水量分配方案技术帮扶工作是我院承担的《水利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水利部党组直接组织和推动的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我院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科技服务团,赴凉山州开展了为期近两周的实地查勘,全方位调研了越西河流域全境,并会同越西县水利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十余个相关业务部门开展了资料收集和技术交流,明确了越西河水量分配的具体技术需求,掌握了区域间水系联系、现状用水情况和未来供水能力及用水需求、生态流量及保障等技术要点与现场详情。

通过历时5个多月的调研、咨询、交流及报告编制,于2021年11月30日完成了《越西县越西河水量分配方案》(咨询稿),经与业内专家以及越西县水利局业务人员充分咨询并修改完善后,于12月16日,赴越西县开展《越西县越西河水量分配方案》评审,越西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参与了评审会,得到了专家组及部门领导代表的高度好评,圆满完成了此次技术帮扶任务。

本次技术帮扶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有利于支撑越西县水行政主管部门用水总量控制、取水许可等方面的水资源管理工作,而且有助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治水方针和“四水四定”的基本原则,较好地促进和提升了当地水利局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车载堤防险情隐患快速探测成套技术装备”设备选型暨项目实施启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水利部水库大坝安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福建港口聚合力挖潜力添活力
·以能效约束推动低碳转型—— 重点工业领域节能“有章可循”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