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16:21:42点击数:字号:【

2022年11月8日,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党委书记段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唐云清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作相应工作部署。

段虹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见效。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注重读原文、悟原理,领导干部要带头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学习党章。学习要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科研工作及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抓好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院党委印发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做到学习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实现学习全覆盖、谈认识体会全覆盖、见行动全覆盖。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性的一条来把握。要做到“七个弄清楚”,即: 弄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弄清楚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弄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弄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弄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弄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弄清楚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特别是要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对标对表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在方向上面向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在领域上瞄准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六条根本路径”、在成效上要有支撑国家行业发展的标志性成果。要对标对表人才队伍建设要求,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青年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上下大力气。要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政治监督。学习要务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前瞻思路、改进工作的务实举措、促进落实的有效手段、履职尽责的真正本领。

唐云清传达了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党委研究制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对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具体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安排部署已建水利水电工程生态流量核定与保障先行先试工作
·刘伟平赴重庆市、湖北省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水利部党组印发方案和通知 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朱程清赴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和沙棘开发管理中心调研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