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学术交流
2022中国水利学术大会水文分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09:00:40点击数:字号:【

11月9日,2022中国水利学术大会水文分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方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以下简称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联合承办,在水利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设立线下会场。会议主题为“变化环境下的水文监测与预报”,旨在围绕UNESCO-IHP第九阶段战略规划主题,结合我国水文工作实际,探讨支撑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先进水文理念、水文技术与水文对策,为UNESCO-IHP第九阶段战略规划实施提供中国智慧。

会议包括开幕式、特邀报告和优秀论文学术交流三个环节。水文司一级巡视员束庆鹏代表水文司司长、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林祚顶出席会议并致辞。UNESCO-IHP主席、河海大学教授余钟波,水利部国家地下水监测中心主任章树安、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刘九夫、清华大学水利系主任杨大文、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副所长严登华、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刘廷玺等6位水文知名专家,分别做了“应对水安全挑战:水科学、水教育、水治理”“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主要技术成果综述及有关问题思考”“数字孪生与水文现代化的思考”“变化环境下流域水文模拟与预测”“全球水资源模拟器与水资源演变”“荒漠化地区水碳通量与科学防治”的精彩学术报告。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副所长、UNESCO-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宗志主持了开幕式和特邀报告。

优秀论文学术交流环节,十余位优秀论文作者围绕“水文监测新技术及应用”、“地下水监测与超采治理”“流域水文科学实验”“无资料地区设计洪水与水文预报”“水文模型构建理论与方法”“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实用技术”等6个议题分享了研究成果,并与线上观众开展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特邀报告也列入了由我院于2021年发起的“水文大讲堂”,学术氛围浓烈,来自全国水利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流域和地方水文部门2000余人参加会议,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数字孪生峡江水利枢纽项目亮相中国水博览会
·人民日报:目前全国村级河湖长和巡护河员已超90万名 家门口的河变清变美了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领导访问我院
·新华社:水利部:今冬将大力推进灌区工程建设
·刘伟平赴重庆市、湖北省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