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领导访问我院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16:09:17点击数:字号:【

座谈交流

2022年11月9日,三峡集团原总经理助理、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蔡绍宽,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毅峰一行访问我院,我院副院长戴济群、总工程师胡亚安院士与上海院领导一行座谈交流。

戴济群副院长对上海院领导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他表示,上海院在行业有着良好的品牌优势,长期以来为我国水利水电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院与上海院合作友谊深厚,在水利水电领域有很多高水平合作成果。近年来上海院实施的四大业务板块是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与我院“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机制,在新能源、智慧水利、抽水蓄能等领域强化合作,携手为水利交通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

胡亚安院士对上海院一直以来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抽水蓄能、海上风电、压缩空气储能等方面的科研热点问题和深化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蔡绍宽介绍了水电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形势和难点问题。他表示,南科院和上海院是我国水利水电领域老牌科研和设计单位,是我国水利水电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单位,希望两家单位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交流,尽快取得更多高水平合作成果。

林毅峰介绍了上海院并入三峡集团以来的改革历程和发展定位,以及近阶段的四大业务板块,重点介绍了新能源、智慧水利、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双方在科研项目攻关、重大项目建设、科技成果凝练等方面强化合作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具体项目的研究难点和合作攻关展开深入讨论交流。

上海院科技创新部、水利水电院、智慧工程院、新能源院、技术研发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我院副总工程师蔡正银,院办、科研处、水工所、岩土所、瑞迪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新华社:水利部:今冬将大力推进灌区工程建设
·刘伟平赴重庆市、湖北省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我院参加2022中国水博览会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
·水利部党组印发方案和通知 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陈生水院长一行赴江苏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座谈交流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