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田学斌会见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08:15:12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1月11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在京会见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一行,双方就深化中荷水利合作、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参与2023年联合国水大会等进行了交流。

  田学斌指出,今年是中荷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也是中荷水利合作30周年。30年来,中荷水利合作不断扩充合作领域、完善合作形式,已经成为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亮点。希望中荷两国水利部门进一步加强水利领域双边合作,促进两国水资源管理水平共同提高,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贡献。

  田学斌介绍了中国政府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水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全球水资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实施的务实举措。他指出,近年来中国持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推动水资源利用方式实现了深层次变革,江河湖泊面貌实现了根本性改善。通过大力倡导水利国际合作,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为全球加速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积极做出贡献。他表示,2023年联合国水大会是近年来规格最高、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国际水事活动,水利部欢迎并积极支持荷兰联合主办2023年联合国水大会,为实现2030年议程涉水目标贡献力量。

  贺伟民高度评价中国在水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对中方积极支持2023年联合国水大会表示感谢,并对中方合作建议给予积极回应。他表示,应对水领域目前存在的挑战,荷兰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水领域的合作,以近期中荷水利备忘录续签为契机,开启中荷水利合作的下一个30年,开展更为广泛和更高质量的合作。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科学进展》2022年第5期中文摘要
·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全国政协常委、水利部原副部长陆桂华来我院作“中国共产党治水百年”报告
·2022中国水利学术大会水文分会顺利召开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