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12月26日 16:12:49点击数:字号:【

2022年12月23日,第九届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HS,以下简称中委会)采用视频方式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CNC-IAHS主席、水利部水文司副司长刘志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名誉主席夏军院士出席指导,陈晓宏、徐宗学、余钟波、刘俊国、熊立华、王国庆等副主席,秘书长张建新、王小军及各分委会主席参会并发言。

王小军汇报了中委会2022年度主要工作成效与下一步工作计划,介绍了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职位竞选与奖项评审初步方案。与会代表就2023年工作重点、IAHS职位竞选、中委会长远发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刘志雨在总结中对中委会2022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感谢各位委员、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竞选,战略谋划中委会发展,提升中国水文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同时,鼓励各分委会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围绕热点和前沿问题,积极参与各类科研和科普活动,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强化分委会间交叉协作,实现创新合作共赢,推进中委会组织可持续发展。

来自水利部水文司、信息中心、长江委水文局,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科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50余位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水利部专题研究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先行先试中期评估和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
·我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报告会
·中国水利机构当选世界水理事会新一届董事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