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水库水闸安全运行与风险管理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2015年12月10日 08:48:04点击数:字号:【

会场

张建云院士做报告

钮新强院士作报告

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夏明勇处长作报告

水利部安全监督司张汝石巡视员作报告

2015年12月4日,由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水利部水闸安全管理中心及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大坝协会等单位协办的“水库、水闸安全运行与风险管理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孙金华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跃波主持了主旨报告及学术交流并做会议总结。

张建云院士、钮新强院士、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夏明勇处长代表孙继昌司长、安全监督司张汝石巡视员分别作了“大坝安全关键技术研究进展”、“高面板堆石坝安全与思考”、 “我国水库大坝的安全管理” 、“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与监督实践启示” 等精彩报告,使与会者了解到相关学科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以及水库水闸安全管理行业发展的新需求和新任务。

下午的特邀报告由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六宴主持,来自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江苏省水利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等单位的9位专家聚焦大会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在水库水闸安全运行与风险管理方面的卓越见识和丰富经验,使与会者深受启发。

研讨会也是我院8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主办单位针对会议主题开展了征文活动,筛选出62篇论文收编“水库水闸安全运行与风险管理技术研讨会学术论文集”,并拟将其中15篇优秀论文推荐到“水利水运工程学报”专刊发表。

来自水利部及全国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流域机构、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单位、有关水利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水库水闸运行管理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座谈会在京召开
·水利部加强贫困地区水利规划 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矫勇赴定点扶贫县调研水利扶贫工作
·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海河水利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国水利经济研究会举行成立35周年学术研讨会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