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图片新闻
水利部矫勇副部长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15年12月15日 08:54:32点击数:字号:【

参观筑坝试验厅

参观生态水文试验厅

参观白鹤滩试验厅

参观长江下游试验厅

参观材料结构试验厅

参观通航试验厅

矫勇副部长讲话

张建云院长汇报工作

座谈会

2015年12月13日,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吴强副司长、人事司孙高振副司长、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吴宏伟副司长、人才资源开发中心陈楚主任等陪同考察。

矫勇副部长一行在张建云院长等院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我院铁心桥试验基地筑坝试验厅、生态水文试验厅、白鹤滩试验厅、长江下游试验厅、材料结构试验厅、减压箱试验厅、通航试验厅等,亲切看望职工,仔细观看我院正在开展的重大科研项目试验,认真听取我院专家对有关项目的介绍,并就做好“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深入听取我院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矫勇副部长认真听取了张建云院长关于我院近期主要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院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科院经历了80年的风雨历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是南科院历史悠久,开启了我国现代水利科学研究的先河;二是南科院人才济济,为水利交通能源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三是科研硕果累累,服务于重大项目,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支撑了水利交通能源事业的发展;四是以学科发展引领一流院所建设,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科研产值逐年增长;五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矫勇副部长强调,南科院要抓住历史机遇,寻找创新突破口,占据创新发展制高点,抢占未来科技发展的先机。一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二是引领科技前沿,培养和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巩固并发挥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加强软科学研究;三是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要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高坝大库建设、提升环境承载能力、水电基地建设等解决重大科技问题,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矫勇副部长希望我院干部职工要潜心研究,善于创新,广泛交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创新人才成长氛围,瞄准高起点,建设世界一流水利科研院所。

我院副院长孙金华、李云,党委副书记林晓斌,副院长戴济群,总工程师窦希萍,大坝中心副主任刘六宴,农电所所长程夏蕾以及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部署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全国水利扶贫开发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水库水闸安全运行与风险管理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水利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座谈会在京召开
·水利部加强贫困地区水利规划 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