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科研进展
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混凝土坝裂缝性态诊断与危害性评定关键技术”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15年12月28日 18:37:13点击数:字号:【

2015年12月24日,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我院承担的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混凝土坝裂缝性态诊断与危害性评定关键技术”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水利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长江科学院、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水利部综合事业局等单位的9名专家组成。水利部国科司原巡视员乔世珊教高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我院科研管理处、材料结构研究所、水利部预算执行中心以及河海大学课题组相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项目以混凝土坝裂缝性态诊断与危害性评定研究为重点,采用现场检测、室内试验、原位监测、理论与数值分析等方法相结合,开展混凝土坝裂缝无损综合检测与裂缝性态甄别方法、开裂过程性态分析理论、结构危害性评定理论和方法、裂缝对混凝土坝整体服役危害性评定方法、裂缝性态诊断与对整体服役危害性仿真平台等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锦屏一级、龙羊峡、小湾、武都等工程,为混凝土坝裂缝性态诊断及危害性评定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项目执行期间,申请取得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标注项目资助论文79篇,其中被SCI收录15篇、EI收录30篇,相关成果编入3部国内外行业规程,培养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副高级职称等6人,博士后4名,培养博士和硕士数十名。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胡少伟教授的成果汇报,与会专家以全票(7A)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全面超额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工作内容,研究成果丰富,取得突出进展,达到了预期目标, 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948”项目“高精度全自动三维变形实时监测与预警系统”示范区实施方案现场启动会在云南芒市召开
·全国水利科技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办公会
·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水资源与国家安全”论坛在京举行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