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科技开发(产业动态)
江苏科兴助力全国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14:19:29点击数:字号:【

2018年11月29日-30日,全国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总结会在江苏太仓召开,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姜明宝、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巡视员黄勇等领导出席会议。

全国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是由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会同部水运局联合指导,以涵盖水运工程主要结构类型的25个标准化示范创建试点项目为载体,以现场布设、施工工艺和管理行为标准化为三大着力点,全国13个地区合力实施的水运工程标准化建设活动。旨在提升水运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促进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方式转变,实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三年来,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共形成示范创建成果796项,研发提炼出发明专利100项、施工工法32项、QC小组课题攻关31项,为下一步推动水运工程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活动中还评选出30位踏实肯干、勇于钻研、带头模范的“奋进港航人”和3位甘于奉献的“突出贡献人物”。其中,江苏科兴1人被评为“突出贡献人物”,2人被评为“奋进港航人”。

活动中,江苏科兴代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作为活动协调办公室成员单位,全程协助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督局开展协调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公司总工程师黄建红被任命为工作指导组联络员及协调办公室成员,公司承监的九圩港船闸二线船闸工程、江西赣江新干航电枢纽工程等四项工程被列为示范创建试点项目。为保证标准化示范创建的各项任务能优质高效完成,公司专门成立标准化工作小组,积极参与工作指导组在多地召开的工作推进会及标准化文件编制审查会议,并协助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督局完成《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建设指南》施工工艺篇(船闸分册)、《水运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责任基本清单》的编制。工作小组严谨踏实、认真负责的态度及优质精良的工作成效得到了部领导的一致好评。

全国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总结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活动圆满收官,但水运工程标准化建设一直在路上,江苏科兴将继续秉持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中规范精细、科技创新的宗旨,始终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技术为要求,扎实推进标准化成果运用,全面夯实品质工程基础,为全面建设质量强国、交通强国作出品牌企业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蒋旭光赴珠江水利委员会调研指导工作
·叶建春专题听取水利监督业务需求分析及信息化有关工作
·蒋旭光调研广东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水利专项赛工作座谈会召开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