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结构研究所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24日 14:13:08点击数:字号:【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情怀,2019年10月19日,材料结构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全所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南京溧水区考察水利工程,并凭吊中山烈士陵园先烈,醒初心,铭使命,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山水库、天生桥新闸。中山水库素有“百里秦淮之源”之称,因其拥有天然的优质水源(二类水质),结合防洪、灌溉、供水、水面养殖、旅游开发等综合功能,成为南京第三大水库,也是溧水区的饮用水源。中山水库于1958年建成蓄水,凝聚了老一代水利人的智慧结晶。由于运行多年出现边墙渗水等问题,材料结构所受水库管理处的委托对中山水库大坝进行了安全检测与评价分析,相关专家还参与了加固改造工作,至今效果显著。天生桥新闸建于1972的老闸因不能满足防洪要求,加之破损老化严重,即将“退休”。新闸主要具有防洪、蓄水、引水、通航的功能,并兼具旅游功能。材料结构所受水闸管理处委托对新建的天生桥套闸除险加固工程进行了竣工质量检测。参观时,老专家还给年轻的研究生们悉心介绍了水库工程特点,让年轻同志受益匪浅。材料结构所党总支书记胡少伟教授回顾了水利事业发展与材料结构所的发展历程,激励年轻人要用积极乐观和“无我”的心态继续为祖国水利事业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党总支书记胡少伟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前往中山烈士陵园吊唁烈士。烈士陵园矗立着“死难烈士万岁”纪念塔,塔北侧有烈士碑亭,刻有当年溧水县为革命光荣牺牲的430位烈士英名。在纪念碑前,同志们深切缅怀先烈。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没有烈士们的无私奉献,没有烈士们无畏的拼搏与牺牲,就不会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大家表示,作为水利科技的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水利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