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水利发展协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日期:2019年10月24日 09:44:11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0月11日,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水利发展协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致辞。

  蒋旭光充分肯定了泛珠三角区域水利发展协作机制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牢牢把握区域水利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推动泛珠三角区域水利发展协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要求。

  蒋旭光强调,要准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保障工作,对标看齐江河保护治理新要求,增强区域江河保护和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全面落实补短板强监管各项任务,特别是要着力从体制、机制上落实好流域区域“强监管”工作;要进一步丰富流域与区域水利发展思路,探索建立泛珠三角区域水行政管理部门领导定期磋商协调机制,巩固和拓展治水成果。

  会议本着务实精神,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张建云院士、国家发展改革委专家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水安全保障相关报告。“9+2” 各方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为主题,交流了好经验好做法,“节水优先”“强监管”方面的有效举措引起大家的共鸣和热议。会议通过并共同签署了《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水利发展协作行动倡议》。

  水利部有关司局,珠江水利委员会,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福建、海南、四川9省(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有关水行政管理部门,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叶建春主持开展2019年第7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
·孟加拉国堤坝安全与疏浚工程培训考察团参观我院铁心桥试验基地
·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来我院调研
·叶建春部署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水利补短板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