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年11月16日 10:33:47点击数:字号:【

2019年11月14日,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段虹主持会议,院长陈生水,大坝中心主任、副院长孙金华,党委副书记林晓斌作重点发言。副院长李云、戴济群,纪委书记朱寿峰,副院长吴时强作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治理体系的成功经验和显著优势,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上来,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部党组工作总基调结合起来,与我院创新发展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我院传统优势学科的转型升级,持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中心工作的科技支撑能力。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一是要学深悟透。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全面理解和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主要内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二要学以致用。把要学习贯彻活动和立足本职工作有机结合,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着力解决好治水管水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加大解决“四大水问题”的科技支撑力度,不断推进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三是要谋划未来。要把学习贯彻活动和谋划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完善我院改革发展的制度体系、机制体制,坚持“三个面向”,服务行业发展,加大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强化基础研究和基础应用研究,加大重大水问题科技攻关,不断增强科研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 林草局召开滇桂黔石漠化片区部际联系会议
·魏山忠调研长江大保护和大运河保护工作
·水利部大坝中心成功协办第七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三峡后续工作项目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