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水利部 林草局召开滇桂黔石漠化片区部际联系会议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09:58:16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1月12日,水利部与林草局在京召开滇桂黔石漠化片区部际联系会议,协调帮助解决片区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片区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滇桂黔石漠化片区部际联系会议部分成员单位有关司局负责人、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人、滇桂黔三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山忠指出,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围绕滇桂黔石漠化片区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工作,针对地方提出的请求支持事项给予了倾斜照顾和帮助,为地方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片区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责任落得实,力量配置足,资金投入多,支持政策全,脱贫效果好,为片区明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仍需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抓好脱贫攻坚有关政策的落实落地,努力提高片区脱贫质量。

  魏山忠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片区脱贫攻坚和联系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使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片区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重点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和“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抓好已脱贫摘帽县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不摘”的要求,抓好高质量脱贫、防止返贫的工作,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和查漏补缺工作。要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农村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扎实做好补短板工作。片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聚焦这两个工作重点,在工作力量安排上、在资金倾斜投入上、在攻坚责任落实上都要体现支持力度,当前要在抓好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扎实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农村饮水等方面补短板工作。要充分发挥部际联系会议制度作用,加大对片区的支持力度。对今年已经给予支持的请求事项,各地要认真抓好落实,推动政策和项目落地实施;对需要持续推进的请求事项,各地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中央有关部委的沟通联系和对接工作,中央有关部委要继续做好指导服务。

  会上,水利部、林草局、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滇桂黔三省区提出需要支持事项的落实情况,三省区有关负责人就需要各中央单位支持的事项和目前落实情况发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首轮巡察工作汇报
·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魏山忠调研长江大保护和大运河保护工作
·水利部大坝中心成功协办第七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三峡后续工作项目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