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水利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座谈会
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4:33:56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开展“回头看”的部署要求,11月19日,水利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座谈会,听取部直属机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成效的评价和意见建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总规划师汪安南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在发言中表示,部党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充分发扬“横不攀、竖不比,刀尖向内扎自己”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问题,以真心务实的态度抓整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认为,部党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整改,将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部党组和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集体研究制定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亲自抓、带头改、领着干,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各责任司局单位,根据任务分工,细化整改措施,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限要求,逐级抓好落实。目前,部党组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整改方案中明确的六个方面35项整改措施有序推进,农村饮水安全、河湖“清四乱”等专项整治工作有力开展,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

  会上,大家围绕继续抓好部党组和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整治工作、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抓好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效果、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现整改措施的动态化管理、加大对整改落实效果的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田学斌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整改整治工作的座谈会也是推进会,会上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部党组将认真采纳,将这些意见建议纳入到整改整治工作中。田学斌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近尾声,承担部党组整改整治任务的责任司局单位要持续用力、善作善成,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圆满完成任务。各司局各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认真抓好本司局本单位的整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部分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基本思路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蒋旭光在湖北调研指导郧阳区脱贫攻坚并出席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
·院巡察组向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反馈巡察情况
·水利部 林草局召开滇桂黔石漠化片区部际联系会议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