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院巡察组向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4:16:15点击数:字号:【

根据院党委巡察工作部署,2019年11月14日,院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向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院纪委书记、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寿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蒋兆宏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巡察组组长马桂珍同志传达巡察反馈意见,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

巡察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努力奉献,积极应对水利水文自动化行业发展的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思路,拓展业务,科研与科技开发合同大幅度增长,职工收入大幅度提升,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 “一岗双责”未能落到实处;议事决策机制不完善,“三重一大” 及事权划分不清晰;政治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拓宽业务谋发展、培养人才谋创新效果不理想;规矩意识、大局意识不够强,不能大胆较真碰硬严格管理;干部管理不够规范,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不够;纪委日常监督作用发挥不够,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不到位,未能将“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内部管理不够规范,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够,存在廉政风险。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二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提高经营和廉洁风险防控能力。五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朱寿峰对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整改专题会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三要深化成果运用,聚焦问题促发展。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制度管理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要统筹兼顾,把巡察整改落实与所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解决问题、源头防范问题,达到不出问题,促进发展的目的。

蒋兆宏代表南自所党委做了表态发言。

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离退休职工代表、青年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 林草局召开滇桂黔石漠化片区部际联系会议
·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首轮巡察工作汇报
·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魏山忠调研长江大保护和大运河保护工作
·水利部大坝中心成功协办第七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