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水利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14:52:53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2月13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国英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绘就了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下我国经济发展的路线图,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水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特别是对“四个规律性认识”“七项政策要求”“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深刻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要从长期大势辩证看待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充分认识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既正视困难、沉着应对,又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找准水利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水利政策措施,在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体现水利担当作为。按照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的要求,围绕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和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水利稳投资、扩内需的重要作用。服务保障重大国家战略,全力落实水利相关任务。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促进水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循环利用。推进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实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打牢乡村振兴水利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深化水利重点领域改革,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补好水旱灾害预警监测短板和防御水旱灾害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全面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水利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三严三实”,切实提高领导和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的专业能力和本领。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拧紧责任链条,制定分工方案,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工作举措、时限要求,完善跟踪调度、成效评估、督查考核等机制,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刘伟平检查指导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
·刘伟平赴水库移民司党支部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在交通运输部宣讲 欧阳淞作宣讲 李小鹏主持
·水利部召开2021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
·坚定不移强化流域治理管理 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