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刘伟平检查指导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
日期:2021年12月13日 08:10:35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2月7日,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赴广西检查指导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持续做好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刘伟平深入大藤峡工程建设运行一线,听取了大藤峡公司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右岸厂房安装间、上游横向围堰等工程建设重点部位,重点了解2022年右岸工程施工进度计划和度汛工作安排,参加指导工程二期围堰拆除优化方案咨询会议,主持召开了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

刘伟平充分肯定了大藤峡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藤峡工程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安全、质量、进度得到有效保障;左岸工程运行安全有序,综合效益有效发挥;大藤峡公司以党建引领现代化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干部职工展现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刘伟平强调,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思想,对表对标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六条实施路径,进一步明确大藤峡水利枢纽的工程定位,高质量推进右岸工程建设,高质量抓好左岸工程运行管理。在工程建设方面,要坚守安全底线,确保生产安全、质量安全和度汛安全;要锚定右岸建筑物挡水、正常蓄水位蓄水、右岸首台机组发电等关键节点目标,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加强组织管理,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建设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运行管理方面,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规范化管理,完善安全监测体系和风险评估机制;要提升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科学策划数字孪生大藤峡工程;要做好珠江流域水资源统一配置调度准备,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水安全保障。他特别指出,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含糊松懈思想,确保工区疫情防护安全。

水利部办公厅、建设司、运管司和水规总院、珠江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刘伟平赴水库移民司党支部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在交通运输部宣讲 欧阳淞作宣讲 李小鹏主持
·水利部召开2021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
·坚定不移强化流域治理管理 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扎扎实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