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09:01:43点击数:字号:【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与会院士、专家、领导合照

2022年11月24日,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浩院士、副主任马洪琪院士、王会军院士、夏军院士,学术委员张建云院士、康绍忠院士、缪昌文院士、钮新强院士、邓铭江院士、李华军院士、许唯临院士、张长宽教授、李云正高出席会议。管理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生水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和致谢。依托单位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院士、副校长郑金海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戴济群正高级工程师及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学术带头人和部分科研骨干共计1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从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平台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开放运行管理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成效,并汇报了重组工作情况。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关铁生正高级工程师汇报了2022年度“一带一路”水与可持续发展科技基金课题初审情况,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刘艳丽正高级工程师、陈波教授分别汇报了最近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

学术委员会就重点实验室2022年取得的工作进展、下一步的建设发展及重组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2022年重点实验室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基础理论研究与解决国家重大工程关键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建设、开放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和新成效,有力支撑了重组工作顺利开展。学术委员会建议,以重点实验室重组为中心,细化重组顶层设计方案,加强方向团队任务设计,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强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保障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顺利完成;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重组目标任务,着力开展水灾害防御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重大任务的实施过程中强化对青年人才的培养。

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会还讨论审议了2022年重点实验室“一带一路”水与可持续发展科技基金资助项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石油超千亿方天然气守护万家温暖
·设计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刘伟平为水利部党校第5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授课
·七项试点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四川探索”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凝聚强大正能量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