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水利部党组宣布任命戴济群为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22:16:23点击数:字号:【

2022年12月30日,我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水利部党组关于南科院院长任免决定。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视频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人事司郭海华副司长(正司级)视频出席会议并宣布水利部党组决定。院党委书记段虹主持会议。院领导陈生水、戴济群、吴时强、唐云清、祝明、朱寿峰、蒋兆宏,大坝中心副主任高长胜等出席会议。

会上,郭海华宣布水利部党组决定,任命戴济群同志为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因年龄原因,陈生水同志不再担任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常委职务。

朱程清副部长指出,这次水利部党组对南科院院长岗位的调整补充,是部党组着眼部管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南科院工作实际需要,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南科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南科院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支持。

朱程清副部长对陈生水同志担任院长期间为推动南科院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也是统筹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南科院作为水利科学研究战线的排头兵和主力军,承担着强化水利科技基础支撑、推进水利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使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南科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加强团结协作,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服务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要夯实人才基础,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使用良性机制;要落实从严要求,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希望南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立足新阶段、对标新要求、展现新作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济群表示坚决服从和拥护部党组的决定,一代代南科院人始终坚持科技报国初心,勇担科技创新使命,为水利交通能源科技事业发展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将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用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绝不辜负部党组和全院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期待。

陈生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部党组的决定,将继续以共产党员、科技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支持新领导班子工作,发挥好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新阶段南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段虹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部党组的决定,全力支持济群同志的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班子政治建设,和领导班子一道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全力支撑服务水利高质量发展,不辜负部党组的信任和重托。

院中层干部和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我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祝明同志任我院纪委书记
·水利部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培训班
·水利部修订印发水利监督规定
·刘伟平调研海河防潮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进展并参加基层党支部联系点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海河流域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召开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