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来我院农电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年10月30日 18:23:05来源:农电所点击数:字号:【

朱程清副部长讲话

  

座谈会

 

考察农电所

2023年10月27日,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一行莅临我院农电所调研指导工作。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倪莉等陪同调研。院长戴济群主持会议,农电所所长、党委书记徐志峰作工作情况汇报。

朱程清副部长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她指出,农电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所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顺应形势发展需求,围绕行业服务、科研标准、援外培训、市场开拓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朱程清副部长强调,农电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治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发展方向,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一要聚焦“绿色”,积极推动小水电清理整改和绿色转型升级,开展风光水多能互补研究,构建小水电绿色发展的长效机制。二要聚焦“智能”,通过智能化改造、集约化运行、物业化管理等方式,发挥智能运维管理新模式的创新优势。三要聚焦“安全”,把工程安全、发电安全、生态安全结合起来,以更高水平推进小水电高质量发展。

朱程清副部长指出,农电所要积极主动谋划长远发展方向,立足基础、把握优势、打造品牌,跳出小水电看小水电,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一要围绕绿色小水电发展,锚定技术、管理、政策研究全过程,紧紧抓住生态流量的科学合理确定,做好着力解决水利科技问题的攻关支撑。二要充分发挥标准制修订优势,围绕严要求、高标准、国际化,加强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水利标准领域的对接合作,提升我国水利技术标准国际影响力。三要扎实推动援外培训工作,紧紧围绕水利部和商务部关于国际合作的要求,加强紧密沟通和联系,通过建立合作示范点等方式,发挥平台优势,寻求合作机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我院持续为第六届进博会区域水环境长效维护提供科技支撑
·水利部召开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推进会
·我院举办2023年新员工入院培训班
·水利部召开水库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