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水利部积极推进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跨行政区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日期:2015年12月10日 08:40:57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2015年,水利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和国务院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要求,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全面加快推进大别山片区等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跨行政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一是做好动员部署,落实目标责任。水利部专门成立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任务分工方案》,细化实化重大水利工程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保障措施。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意见》,逐项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与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了目标任务,落实了责任措施。

  二是加强部门协调,加快前期工作。按照“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有序推进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大水利工程各阶段设计文件编制和审查审批工作。协调国家有关部委,建立重大水利项目审批部际联席会议制度,针对重大水利工程前期论证中的关键和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和专题研究,及时解决相关问题。

  三是落实中央投资,满足建设需求。经商国家有关部委,2015年实际落实中央投资115.73亿元用于跨行政区的59个项目建设,较原计划安排投资增加12.6%,共有包括列入国务院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吉林省月亮泡蓄滞洪区防洪工程、甘肃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湖南莽山水库等在内的12个项目新开工建设。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加强贫困地区水利规划 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水利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发展研究中心动员会召开
·水利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海河水利委员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国水利经济研究会举行成立35周年学术研讨会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