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田学斌出席全国水利系统第30届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并讲话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09:21:52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2月14日,全国水利系统第30届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分党组书记、主席蔡毅德主持。

  田学斌充分肯定了水利系统各级工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水利系统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努力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思想引领力不断增强,组织动员力充分展现,权益保障力有效提升,为促进水利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田学斌对做好当前水利系统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我国治水主要矛盾和治水思路的新变化,积极适应机构改革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水利工会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原则、时代主题、任务主线、规律特点,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水利系统工会工作中去,引导水利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构建完善职工技能提升体系,深入开展水利劳动技能竞赛,积极拓展水利人才发展空间,切实强化职工成长成才保障,努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水利技能人才。

  张工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水利系统各级工会要在职工群众中广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思想政治工作更接地气、更易接受,引导水利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培育和宣传水利系统先进模范和大国工匠,引导水利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水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注入新动力。要进一步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源头上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水利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通报了自第29届联席会议以来完成的各项工作和下一阶段主要任务。长江水利委员会工会、黄河水利委员会工会、淮河水利委员会工会、上海市水务局工会、河北省水利厅工会、江苏省水利厅工会等6家单位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

  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工会负责同志,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全国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山东召开
·2018年水利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局长王建华一行来我院调研
·叶建春赴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调研水利行业强监管技术支撑等工作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持续贯彻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精神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