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水利部召开在京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座谈会
日期:2018年12月28日 09:11:40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2月25日,水利部召开在京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座谈会,传达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纪委书记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8年直属机关纪检工作,研究部署执纪审查专项检查整改等重点工作。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审定了会议方案,对开好会议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充分肯定了直属机关2018年纪检工作。他指出,直属机关各级纪检部门和广大纪检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推进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上体现了新担当;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展现了新作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上取得了新成效;持之以恒纠风肃纪,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获得了新进展。

  田学斌对扎实做好直属机关2019年纪检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深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聚焦“关键少数”、水利业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全面提升监督质量。二要开展好2018年度执纪审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在京直属单位纪委和各流域机构纪委在政治建设、组织保障、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等6个方面的工作情况。三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病灶,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四要坚决贯彻落实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精神,学懂弄通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基本精神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将改革的任务落到实处。五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主动协助党组织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推进,协助做好责任分解,落实承诺背书、责任清单管理、集体廉政谈话、述职述廉等工作措施,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位。

  田学斌专门部署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2017年度执纪审查专项检查整改工作,他强调,直属机关纪委和各有关单位纪检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排查问题、认真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加强整改督促指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扩大整改效果,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升部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侯凯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纪委书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水利部2017年度执纪审查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并就直属机关纪委制定的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作了说明。

  水利部各司局纪检委员、在京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各流域机构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饮水型氟超标改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山西大同召开
·蒋旭光调研陕西省水利工程建设
·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蒋旭光出席南水北调工程验收暨完工财务决算工作会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惠南庄泵站工程通过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 蒋旭光任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