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陆桂华赴福建、浙江调研水土保持等工作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14:13:18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2月7日至11日,陆桂华副部长在出席长汀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论坛前后,分别赴福建省、浙江省调研水土保持、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在福建省莆田市,陆桂华实地察看了湄洲岛湖石淉生态水系及后巷村宝澜街水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木兰陂、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参观了木兰溪治理展示馆,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陆桂华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湄洲岛的嘱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水土流失防治与旅游岛、生态岛建设相结合,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为打造宜居海岛提供重要支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为指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理念,统筹推进木兰溪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系统治理,不断提升木兰溪水土流失治理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巩固生态文明的木兰溪样本,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在福建省三明市,陆桂华实地察看了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宁化县石壁镇溪背村5000亩油茶林国家水土保持“以奖代补”项目现场,充分肯定了水土流失治理取得的成效。陆桂华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持续推进美丽河湖建设,努力营造人水相亲的河道生态环境。要积极推行“以奖代补”的治理机制,大力引导民间力量和社会资本参与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要把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与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大对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推动三明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在浙江省衢州市,陆桂华实地察看了开化县马金溪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林山乡詹村村霞湖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情况,龙游县高坪桥水库信息化建设和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姜席堰保护利用及生态河道建设情况。陆桂华强调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到水土保持各项工作中,加大水土保持投入力度,严格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改善生态环境,防治水土流失,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点。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福建省水利厅、浙江省水利厅,有关市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中国水利教育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水利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刘伟平检查指导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
·刘伟平赴水库移民司党支部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在交通运输部宣讲 欧阳淞作宣讲 李小鹏主持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