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办实事|四川省金阳县水资源综合规划年度技术帮扶顺利完成
日期:2021年12月27日 07:58:01点击数:字号:【

现场调研

  

集中研讨

 

成果咨询

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水资源综合规划技术帮扶工作是我院承担的《水利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水利部党组直接组织和推动的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之一。

我院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科技服务团,克服交通不便、环境恶劣等困难,多次深入大凉山腹地,通过资料收集、走访调研、现场查勘和实地测量等工作,掌握金阳实际情况,确定规划工程位置和规模。除现场工作外,帮扶团队与州水利局、县水利局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保持沟通,及时了解当地的需求,沟通协调相关方案。针对金阳县监测体系较为薄弱的实际情况,帮扶团队利用卫星遥感和无人机航拍等方式补充基础资料,第一次摸清了金阳县水资源本底情况,为完成规划编制任务奠定了基础。

通过历时5个多月的编制,帮扶团队完成了《金阳县水资源综合规划》,于2021年12月20~21日在西昌进行了专家咨询,顺利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凉山州水利局、凉山州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金阳县水利局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规划成果,认为该规划作为凉山州第一个县级行政区的水资源综合规划具有很强的引领意义和实用价值,建议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修改后尽快提交审查。

帮扶团队2020年编制的《金阳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已被金阳县人民政府批复。这两项规划的编制将有效提升金阳县水利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在助力乡村振兴上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印发第三批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目标
·2022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陆桂华调研四川水土保持和水利科技等工作
·办实事|我院在西昌举办四川省凉山州水利工作培训班
·陈生水院长一行赴四川省凉山州调研科技帮扶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