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复兴让青春在奋力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国家能源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07:53:22来源:转自国家能源局网站点击数:字号:【

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复兴

让青春在奋力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家能源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领激励青年干部深学细悟、担当作为,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统一思想行动,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广大青年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令人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倍增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工作提出的要求,饱含着对青年同志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是广大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有志青年。机关党委(人事司、巡视办)朱方硕同志表示“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始终保持对真理的热爱和执着,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勇于实践、守正创新,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法制和体制改革司白佳奇同志表示“作为能源法治领域的青年工作者,将积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以法治促改革、促转型,为保障能源安全和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贡献青春力量。”

  紧盯使命任务,全力保障能源安全

  党的二十大将能源安全作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要强化重大基础设施、资源、核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确保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等安全;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能源绿色发展,提出要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党的二十大对能源工作的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能源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能源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电力司高耀宇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要求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作为电力战线的青年,就是要将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电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华东监管局陆明华同志表示“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确立的能源工作既定战略目标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与一线调查研究有机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准确把握能源监管职责,积极主动投身能源监管事业。”福建监管办方军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将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转型,推动‘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任务在福建落地实施。”

  聚焦“关键小事”,服务群众美好生活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能源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今年,国家能源局认真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组织开展“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打通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最后100米”》和《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中的“关键小事”》分别获得优秀成果一、二等奖。广大青年干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总结调研成果和经验,提出进一步做好能源工作、提高服务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建议。大家表示,要深入基层一线、学习基层经验,拜群众为师、向群众问策,接地气、受磨练、长才干,通过办好一桩桩“关键小事”,解决一件件“民生大事”,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求。江苏监管办谢振凡同志表示“要将‘坚持人民至上’细化、实化、具体化到能源监管工作实践中,认真对待每一个诉求,妥善化解每一起矛盾,严肃查处每一项问题,用心做好每一次服务,以能源监管的力度,传递为民服务的温度。”云南监管办徐沐同志表示“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用能需求的向往为切入点开展能源监管工作,查实情、访民意、纾民困、解民忧,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用能问题。”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奋力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院办国合处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服务中心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
·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成功举行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