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全国水利科技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日期:2015年12月24日 08:44:07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2月17日,全国水利科技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结交流“十二五”以来水利科技工作成效和经验,全面分析水利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十三五”水利科技工作。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致辞,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主持会议。

  周学文指出,“十二五”以来,水利科技工作聚焦水利改革发展实际需求,坚持改革创新,在重大科技问题研究、科研条件平台建设、科技体制改革、科技项目管理、技术标准制订修订和标准实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保障。周学文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加强水利科技创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当前水利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从破解重大水利科技问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创新基础实力、加强科技国际合作、强化标准规范引导、做好水利计量质量工作等6个方面对“十三五”水利科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周学文强调,各地区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形成各方合力支持、共同促进水利科技创新的良好局面。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建立健全目标考核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二要强化人才培养,健全激励机制,加快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前沿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三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资金管理,形成多元化、多渠道、高效率的水利科技投入格局,确保资金安全和效益;四要营造创新环境,促进成果转化,提高水利科技的贡献率。

  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司长高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十二五”水利科技工作的进展和成效,简要介绍了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进展和涉水重点专项凝练情况,对做好“十三五“时期水利科技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与会代表结合本流域、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座谈交流,对如何做好新时期水利科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水利部有关司局、流域机构及部属科研单位负责同志;部直属有关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地方水利科研院(所)长;有关高校代表,标准化主持机构联络员、主编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办公会
·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会商会 研究安排近期强降雨防范和重点工作
·水利部不断加大扶贫攻坚力度 加快推进革命老区水利建设步伐
·水利部召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2016年水利扶贫开发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