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学术交流
水工水力学研究所举办“水工大讲堂”之名师讲坛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4:19:05点击数:字号:【

2020年11月16日,水工水力学研究所举办了“水工大讲堂”之名师讲坛学术报告会。邀请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督察专员万海斌作题为“新时期水旱灾害风险管控思考”的学术报告,我院吴时强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万海斌督察专员重点介绍了我国水旱灾害防御面临的新格局、新挑战,治理的新思路、新要求,应对的新理论、新举措,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水旱灾害风险管控的思考和认识,提出了“以防为主、多措并举、管控风险、保障安全”的新时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思路。

报告结束后,万海斌督察专员与大家就水利工程联合调度难点、防汛抢险新材料新技术应用、洪水风险区划图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水工所在水旱灾害防御方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

科研人员和研究生40余人参加报告会。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对水工所科研人员更好地把握国家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提供了很大帮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