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新华社:丹江口水库首次实现170米满蓄目标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08:52:48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刘诗平)记者10日从水利部了解到,丹江口水库水位当日14时蓄至170米,这是水库大坝自2013年加高后首次达到170米的正常蓄水位。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丹江口水库实现170米满蓄目标,今年汛后蓄水充足和汉江秋汛安全度过,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汉江中下游供水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丹江口枢纽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年8月下旬以来,汉江发生秋季大洪水。据统计,秋汛以来,丹江口水库发生7次超过100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水过程,其中3次洪水洪峰超过20000立方米每秒,9月29日最大洪峰达24900立方米每秒。丹江口水库秋汛累计来水量约340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偏多约4倍。

据了解,各项安全监测数据显示,丹江口水库大坝运行状态正常。水利部和长江水利委员会将继续密切监视汉江流域雨情和水情,强化水库大坝及库区安全监测,继续做好丹江口水库调度,充分发挥丹江口水库综合效益。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实现今年汉江防秋汛和蓄水双胜利——丹江口水库首次实现170米满蓄目标
·黄河发生2021年第3号洪水 水利部进一步会商部署秋汛洪水防御工作
·水利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 进一步实化细化秋汛防御措施
·今年秋汛形势复杂严峻 水利部门全力防范应对
·丹江口水库出现今年最大入库洪水 汉江水库群防洪调度成效显著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