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办实事|我院承担的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有关科技帮扶项目顺利完成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09:30:52点击数:字号:【

项目座谈会

 

现场调研

帮助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编制《布拖县吉恩拉达河上游段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布拖县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13个乡镇水源地和集中供水站布置规划、灌区水资源优化配置、用水效率提升、灌区工程安全运行等5项咨询工作”是我院承担的《水利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水利部党组直接组织和推动的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我院高度重视,及时成立项目组,组派科技专家开展现场勘查和调研工作,摸清了吉恩拉达河上游段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治理需求,并调研布拖县水资源开发利用、13个乡镇水源地和集中供水站布置、灌区水资源优化配置、用水效率提升和灌区工程安全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布拖县水利局技术人员密切联系,努力沟通,通过历时3个月的分析论证和设计报告撰写工作,于2021年12月正式递交了《布拖县吉恩拉达河上游段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布拖县科技帮扶项目咨询报告汇编》,包括《布拖县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咨询报告》《布拖县用水效率提升方案编制咨询报告》《布拖县灌区水资源优化配置咨询报告》《布拖县灌区工程安全运行咨询报告》《布拖县乡镇集中供水工程规划建设咨询报告》五部分。

12月20日,《布拖县吉恩拉达河上游段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布拖县科技帮扶项目咨询报告汇编》均顺利通过了布拖县水利局组织的专家审查,得到了布拖县水利局的一致好评。

项目高质量的完成,有助于保障当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改善地区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华南地区旱情持续发展 水利部和旱区全力抗旱保供水
·《水科学进展》2021年第6期中文摘要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陆桂华赴福建、浙江调研水土保持等工作
·综合立体交通网支撑“皖美”出行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