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学术交流
河港大讲堂第八讲-科研项目组织实施与风险管理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09:37:42点击数:字号:【

2021年12月24日,我院纪委书记朱寿峰为“河港所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八讲做了题为“科研项目组织实施与风险管理”的专题学术报告,并就院所科研工作、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调研。会议由河港所副所长曹民雄主持,在宁党员、职工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与调研座谈活动。

朱寿峰梳理介绍了近年全院及本所项目概况,并从国家战略和科学发展需求出发,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近年来的组织实施、布局与管理改革、申报与评审等情况做了详细解读。随后分析了科研项目申报、实施、成果公开等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和对科学技术活动中违规行为的处理方式,特别强调了广大党员和职工“管好用好经费、合规执行研究、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强化科研诚信”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朱寿峰还就院基金组织申报、青年人才培养、海外项目风险管理、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与大家开展了交流座谈。本次活动提高了河港所党员及职工对于科研项目组织实施与风险管理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将科学管理、风险防范的思想融入其中。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陆桂华调研四川水土保持和水利科技等工作
·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团队牵头申报的2021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河水源涵养区环境变化的径流效应及水资源预测”成功获批立...
·办实事|我院承担的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有关科技帮扶项目顺利完成
·辽宁三条高速公路可研获批
·南方地区有了核能供热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