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我院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河水源涵养区环境变化的径流效应及水资源预测”项目2022年度会议
日期:2022年12月28日 09:55:27点击数:字号:【

2022年12月13日,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专项“黄河水源涵养区环境变化的径流效应及水资源预测”项目2022年度会议。

项目咨询专家组张建云院士、丁一汇院士、王浩院士、高而坤正高等11位专家,我院副院长吴时强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王国庆正高,院科研管理处、水文水资源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时强副院长表示,我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严格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一体化组织实施要求,认真履行项目单位法人各项责任,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项目任务目标全面实现,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研究任务与目标、阶段性成果、年度执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组在过去一年围绕水源涵养区水文-生态过程互馈耦合机理、变化环境下生态水文模拟和预测、流域水安全和生态环境风险趋势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就研究中有关重大科技问题的科学性、先进性等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总结提出了现阶段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本次会议为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实施方案,推动项目研究任务有序实施,保障项目目标顺利实现奠定了重要基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2022年海河流域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召开
·水利部审定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国家级成果
·第二十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成功召开
·中国海洋学会海洋工程分会第五届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