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水利部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2年12月29日 15:32:07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水利部公共机构“十四五”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水利系统公共机构实现“双碳”目标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部直属单位节能工作管理能力和水平,水利部近日在线上举办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水利部节能办(水利部机关服务局)主办,部直属各单位分管节能工作的领导、负责节能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水利部副部长、部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学斌对培训班提出要求,要求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积极推进绿色化改造行动,把节能贯穿于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有力有效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水利系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要求各参训学员充分认清形势、珍惜学习机会,坚持问题导向,把节能工作融入大局来定位、来思考、来实践,切实把培训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实践成效,为推动水利行业节能工作再上台阶发挥作用,为支撑水利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后召开部党组会议、部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组织召开了水利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水利部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继部机关成功创建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之后,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等7个流域管理机构机关同时创建成为第二批“节约型机关”;部机关空调系统节能改造项目获得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国管局)批复,部机关数据机房、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数据中心机房节能改造储备项目进入可研阶段;《水利部公共机构“十四五”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印发施行,“十四五”时期工作目标任务和用能指标进一步明确。

  这次培训班是水利部第一次举办直属系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专门培训,部节能办精心制定了培训方案,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培训班还邀请了国管局节能司、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清华大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解读“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政策方针、目标任务和节能专业知识,帮助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制定出更加符合客观形势要求的工作目标和措施。参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班的专业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全面节约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深入认识了节能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学习了能源资源管理先进模式,对于进一步提高节能工作质量和水平很有帮助。大家表示,要切实把培训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实践成效,努力推动水利系统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修订印发水利监督规定
·刘伟平调研海河防潮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进展并参加基层党支部联系点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海河流域省级河湖长联席会议召开
·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