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学术交流
孟加拉国堤坝安全与疏浚工程培训考察团参观我院铁心桥试验基地
日期:2019年10月24日 09:26:31点击数:字号:【

座谈

参观试验厅

2019年10月23日上午,由孟加拉国内河航运局局长助理穆哈穆德•德勒瓦尔•侯赛因先生率领的堤坝安全与疏浚工程培训考察团一行9人参观了我院铁心桥试验基地。山东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行4人陪同该代表团参观访问。

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渤海湾试验厅、离心机试验厅、新材料试验厅、长江下游试验厅和筑坝试验厅。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及与各试验厅科研人员的现场技术交流,代表团成员加深了对我国水利建设成就的了解,更好地宣传了我院的科研实力,为今后的水利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我院国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对到访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他们一起观看了院宣传片《先河》以及申办国际航运协会第十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的宣传片。双方围绕疏浚、防洪、堤坝安全、港口建设等领域展开技术交流讨论。 

孟加拉国当前水利设施匮乏、科技力量薄弱,国内洪涝灾害频发,对水利科技与水利工程建设存在极为迫切的需求。考察团成员表示,希望我院能够提供更多、更深入的技术合作与帮助,以促进该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我院科研人员给予了积极回应,并欢迎他们两年后再次来宁参加由我院承办的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

我院科研管理处和勘测设计院负责人及河港所、岩土所和材结所相关科研人员陪同参观,并参与了技术交流座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来我院调研
·叶建春部署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水利补短板工作
·水利部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任务分工方案日前印发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通过截流验收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