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7:00:56点击数:字号:【

2022年10月31日,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段虹主持会议,院领导陈生水、吴时强、唐云清、薛亚云、胡亚安、朱寿峰、蒋兆宏、高长胜参加学习。

会上,陈生水、段虹、吴时强、唐云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当选新一届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水利、科技创新以及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要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我院科技创新力量,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机遇,完成好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筹建工作。二是进一步提升我院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加大重大问题科技攻关力度,紧密结合国家水网建设、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以及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水网、数字孪生工程等智慧水利建设的科技需求,破解一批行业重大科技难题,取得一批先进实用管用的原创性成果。三是进一步推进高层次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生态环境。四是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好科研生产安全、科研质量安全、资金资产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促进各项事业稳定发展。五是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党中央、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履行好核心职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政治监督,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分层学习,确保学习全员覆盖、不留空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秉承好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坚持“四个面向”,为水利交通能源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科技支撑服务,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李国英主持召开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半月调度会
·李国英到水利部党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水利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加快建设 到2030年,主骨架基本建成 实体线网里程达到28万公里左右
·人民日报:清清塔河万泉河 永续发展惠人民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