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党的建设
我院团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日期:2022年11月15日 11:34:28点击数:字号:【

会场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王智源开展宣讲

2022年11月14日,我院团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卢俊出席会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委书记李震主持会议。团委副书记、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系列节目“奋斗,新的伟业”之“中国道路 复兴蓝图”,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要求与实现路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院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王智源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实际,面向长江大保护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新时期我国河湖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沿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开展科技创新的工作经历与取得的创新成果,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卢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内容。他指出,本次学习会议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明显。全院共青团组织要按照上级团组织与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学习“九个深刻领会”方面下功夫,要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制定具体措施,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宣传,把握正确导向,原原本本学、实实在在学,力戒形式主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青年工作等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凝练学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李震要求全院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习全覆盖,团支部要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利用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组织团员与青年共同学习;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组织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宣贯活动;要坚持学以致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找准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国家能源局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财务与资产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李小鹏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
·科技期刊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