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水利部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08:12:35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1月21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两场专题座谈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分别听取流域管理机构、部分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意见建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长江委、黄委、淮委、海委、珠江委、松辽委、太湖局等7个流域管理机构和河北、辽宁、浙江、安徽、江西、湖南、广东、四川、云南、宁夏等10个省(自治区)水利厅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流域本区域水利工作实际,谈认识、谋发展、提建议。

  会议指出,各单位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聚焦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立足水利工作实际,深刻感悟、深入思考、深化认识,提出了很多颇具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水利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集思广益、汇聚众智,科学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更好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水利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分析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牢记职责使命,锚定保障国家水安全目标任务,统筹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要坚持系统观念,以流域为单元,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特殊和一般的关系,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深入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有针对性解决问题,持续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要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健全完善促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要坚持科技引领,以建设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水网、数字孪生工程为牵引,加大水利科研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力度,持续提升水利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刘伟平主持召开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工作推进会议
·水利部召开调水管理座谈会
·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职工座谈会
·新华网:全国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236亿元 提前三个月实现年度三大目标
·刘伟平出席《新三峡》首播活动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